| 首页| 学籍工作

关于办理已毕业研究生档案转递事项的通知


各位同学、校友:

因教育部相关就业政策调整,自2023年1月起不再办理报到证(派遣证)及改派业务不再依据报到证转递学生档案。请人事档案仍遗留在我院研究生部已毕业研究,按以下方式尽快将人事档案转出

一、所需材料

1签署个人承诺书

下载附件中的《档案转递个人承诺书,逐条仔细阅读内容,按照模板填写,必须手写签字

2、填写档案转递收件信息

下载附件中的《档案转递收件信息》,按照模板填写,确保收件信息精准、完整,确保收件单位可以接收本人档案。

3、填写档案转递单

下载附件中的《档案转递单》,仅需填写标黄部分转递号和转递编号均为自然年份+自己学号,如2023202130001。

4、提供用人单位接收材料

1)非委培定向学生(以下4个材料提供一种即可)

A.三方协议:必须清楚注明档案去向,并与材料2中《档案转递收件信息》填写的收件信息一致;

B.调档函:抬头为外交学院研究生部,并盖有调档单位公章,调档单位与材料2中《档案转递收件信息》填写的收件信息一致

C.落户地人社局的接收函,可转落户地人才市场;

D.户口首页和本人页,可转户口所在地人才市场

2)委培定向学生

如还在原委培单位就职,请提供原委培单位在职证明,需加盖公章;

如已从原委培单位离职,请提供原委培单位离职证明及新单位的调档函或存档证明,需加盖公章。

5、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二、转档流程

1、根据户档一致相关要求,请务必先将户口从学校迁出再进行转档。

2请将上述5份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020010@cfau.edu.cn 5份材料不要打包压缩),邮件名为“往届生转递档案+姓名+学号”。

3、如转档有问题将收到回复邮件;如无问题则无额外回复,发送邮件两周左右可联系档案接收地查询。

三、注意事项

1、本流程仅限已离校毕业生使用;

2、外交学院研究生部非已毕业研究生的人事关系所在地、非已毕业研究生的人事档案正式存档机构,将对档案利用造成不便,这期间的任何经历或材料都无法归档,也无法计入本人工作经历,会造成断档期,影响后期的就业、升迁等审查,故请毕业生尽快按流程转出;

3、请各位同学慎重考虑后申请转档,档案从学校一经转出离校,不再退回;

4、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学生档案一律使用EMS转递

5、原则上,学生档案每两周派发一次。因工作流程及档案的重要性,无法接受指定时间派发,节假日及寒暑假期间暂停办理档案转递业务(请自行登录我院官网查看校历)。

6、如有特殊情况,请电联咨询,联系电话010-68323296。

7、后续教育部如针对就业或档案问题进行政策调整,该流程将及时更新。


附件:

1、《档案转递个人承诺书》

2、《档案转递收件信息》

3、《档案转递单》




外交学院研究生部

2023年9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