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2008外交学院校内模拟联合国大会


      2008年5月30日至31日,2008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我校举办。本次活动有共约50名代表参加。他们分别来自外交学院本科、研究生部和双学位。其中,外院留学生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30日下午14:00,2008年外交学院校内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在我院419报告厅举办,郑启荣副院长、团委郭冬梅、王煜老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郑启荣副院长高度评价了我院模拟联合国活动,指出我院的模拟联合国活动有着较高的水平,是外交学院的“黄埔军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外院精英。随后,研究生会主席方明松也代表研究生会发言,号召同学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本次校内模拟联合国大会分为一个中文委员会和一个英文委员会,英文委员会的议题是减少自然灾害与自然灾害的防治,中文委员会的议题是古巴导弹危机。
      在四个阶段的会议中,代表们集思广益,充分发挥想象力,结合背景知识和国际关系知识,为解决会议所讨论的问题提出了富有创意的方案。最终,在英文委员会,魏冉同学获得最佳代表奖,陈?凡和王晗同学获杰出代表奖,陈微然、周智杰、叶紫同学获荣誉提名奖,杨一丁、袁雅琳、王晓年同学获立场文件奖;在中文委员会,周翔宇、刘飞、王巧雷同学获最佳代表奖。
      在闭幕式上,获奖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纷纷表示模拟联合国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2008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的成功离不开学校领导、研究生部学和团委的支持,离不开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也离不开模拟联合国协会组委会的辛勤工作和积极筹备。模拟联合国协会在本次活动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明年将要举办的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培养了一批新成员。同时,中文的危机处理委员会也第一次引进了美国耶鲁大学小型危机处理委员会这一会议模式,深受参会代表们的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