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研究生部2007大班春游活动


      2008年4月19日,外交学院研究生部组织07级同学前往北京植物园春游,共有48名同学自愿报名参加。在班委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在园中进行了3个小时的集体游戏,之后结伴游园。整个活动气氛融洽,欢声笑语不断,大家不仅享受了春意盎然的美景,更感受到集体带来的欢乐。
为了此次活动,研究生部班委提前一个月开始酝酿,商量活动形式,讨论游戏方案,确定场地,组织报名,活动宣传,搭配分组,道具采购,各位班委和小班长各司其职,本着广泛参与、有趣、节约的目的,积极准备,再加上研究生部老师在精神上和资金上的支持,最终保证了活动的顺利举办。
      周六的天气舒爽,同学们早上分批来到植物园选定的草坪上,在班长主持下分成3组开始破冰亮相。经过每组组长的“煽动”,“小猪队”,“无敌队”和“绿豆队”立刻情绪高昂。一个“解开DNA”游戏过后,队员们迅速意识到了集体配合的重要性。之后,“四人俯卧撑”更让大家体会了合作的力量。“袋鼠跳”、“公车报纸”和“合力吹气球”的游戏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团队组织能力。虽然本着友谊第一的原则,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迅速地在每一个小组萌生。游戏在一边欢笑一边比赛中继续,“小猪队”的调侃打趣,“无敌队”的众志成城,“绿豆队”的坚持不懈,让整片草坪热闹了起来。最后,“一块和五毛”的游戏更是让每个人都乐不可支。游戏全部结束后,大家自由活动,踏青赏花。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同学们能抽出一天时间,到郊外走走,贴近自然,本身就是一次放松身心的好时机。由于研究生人数多,课程分散,同学们在学校很少有机会聚在一起,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大家更多地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友谊的可贵。虽然年龄增长,虽然课业沉重,虽然时间紧张,但在游戏中,我们还是看到大家无忧无虑、充满想象力、创造力的一面,唱歌、舞蹈、喊口号、做运动……样样精彩。在此衷心感谢辅导员老师的支持,各位班委的付出,还有很多同学的大力配合。相聚短暂,愿这次活动为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