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2007级国关、法语、科社党支部关注中国南方雪灾座谈会

      2008年春节之际,广大中国南方地区遭遇了史无前例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其受灾范围之广、程度之深、持续时间之长,给广大中国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灾情传来,党和国家立即启动了灾害应急机制,国家领导人亲赴灾区慰问群众,数十万计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奋战在抗灾救灾第一线,上万名电力职工日夜战斗在高压线路上清除覆冰,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让上亿灾区人民在冰天雪地里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也给我们这些学生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作为党员,关心灾情、学习救灾中的先进事迹是我们的义务。2008年3月4日,我们2007级研究生国关、法语、科社支部在主楼423教室召开了“真情、对话、心连心——关注南方雪灾座谈会”,通过几位来自灾区同学的亲身讲述,来感受雪灾中的真情时刻。

    进入研一下学期,由于面临着诸多压力,同学们的时间变得更加宝贵,在这样的现实下,我们支部尽量缩短会议的长度,这次会议仅持续了一个小时,但意义却不可小视。首先,通过介绍南方雪灾灾情,加强了同学们的时政意识,促进了我们对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的关心;其次,关注中国雪灾本身其实就是一个上党课过程,让同学们看到了是谁在雪灾中冲锋在前、奋战冰雪,意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当前中国的重要作用;最后,党支部是所有党员的党支部,不是几个支委的党支部,让同学们了解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参与到支部活动的策划中来,这不仅可以强化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更可以使他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组织生活中来,使我们的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