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外交学院研究生部与境外交换学生线上交流

    当前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多国被发现,研究生部师生时刻牵挂着我部在境外交流交换的19名同学。为了及时帮助同学们顺利地在外学习与生活,12月20日晚,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李慧老师、辅导员刘璐老师、李文陆老师与我部境外交换学生进了视频连线,为交流交换的学生送去了问候和关爱。

    本次线上会议由刘璐老师主持,共9名境外交换学生发言,这几位同学位于英国、法国、比利时、意大利以及俄罗斯,大家围绕所在国家的疫情状况,自身疫苗接种情况、学习生活节奏、心理状态以及面临的困难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且对来自研究生部和学校的慰问及关心表示感谢。

    鉴于目前国外疫情形势较为严峻,老师们嘱咐大家在期末备考的同时,要将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加强带口罩的意识。如果在境外遇到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要及时与研究生部老师沟通联系,研究生部以及学校是大家永远坚强可靠的后盾。

    党支部书记李慧老师还强调,一定要格外珍惜在境外交流交换的机会,积极地拓宽学术视野,将自身的学识为中国特色主义现代化进程服务;同时,针对国外复杂多元的舆论,同学们要坚定政治立场,增加政治敏感度,在政治意识上时刻与外交学院以及党中央保持一致。

    辅导员李文陆老师指出,希望大家在境外要格外注意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合理安排留学计划,有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要及时与老师们取得联系,以免耽误学业。

    本次线上会议圆满结束,在疫情背景下,研究生部将持续高度关注在境外交流交换的同学们的动态,及时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希望大家带着研究生部以及学校的祝福与期待,学业有成、平安归来!

研究生部

2021年12月21日


分享到: